Monday, November 07, 2016

【柬埔寨 • 柬易游】:Popular Boutique Hotel 30/10/2016

一上车,司机先生开始打破僵局,和我们聊天,我们也顺势问他关于暹粒近期的天气。很遗憾的,他的答案竟是“没有一天不下雨的”。以目前阴天的状况来看,今天是不可能有夕阳了。

当初我们本想自驾游的,但因为柬埔寨的行车道都偏向右边,习惯左边方向的我们唯有放弃这个念头。就这样,开了将近20分钟的车子,穿越我觉得有点偏僻的乡间小路,总算来到较为繁华的市中心。后来,司机先生在一排铺子的其中一间停了下来。我才看到在花草之间的酒店招牌——Popular Boutique Hotel,也就是我们这六晚就入住,风评不错的酒店。若没有司机先生的带路,我想我们应该找不到这酒店。


Popular Boutique Hotel

酒店工作人员替我们办入住手续,准备好房间钥匙,但后来还是很热心地让我们自选想入住的房间类型。我想了想,选了一间我认为较大间的房间。随即,工作人员大略看过我们这几天的行程,替我们询问司机的意见。最后,他建议我们第二天早上购票后,才开始外圈的行程。我们接纳了他的专业意见。

本来,我的行程是,放下行李之后,去购买吴哥窟入门票,顺道上山欣赏夕阳。那么,之后几天的行程就不会匆忙了。不料,天公不作美。既然今天不能如愿看到夕阳,时间顿时不再紧凑,唯有到市中心逛街好了。

当初,我之所以会选择Popular Boutique Hotel,是因为漂亮的泳池。当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楼上的房间,经过泳池边,我的心情忽然变好了。


游泳池很漂亮
泳池边的餐厅

之后有几天,我们都在餐厅里用餐。菜色亦不逊色,而且价钱还比外头的餐厅还要便宜,味道有点偏华人的口味。不错!

Fried Chicken with Ginger & Steamed Jasmine Rice U+2192.svg USD2.25
Sweet & Sour Tofu with Steamed Jasmine Rice U+2192.svg USD2.50

重头戏来咯。一进到房间,感觉有点小确幸,高棉式的房间还蛮宽敞的嘛,而且浴室还附有浴缸耶!

宽敞的房间和浴室

值得一提的是,最后第二天出门的时候,我俩没把泰迪熊带上,只把它们放在床上。岂料,酒店的打扫阿姨随后进房打扫、整理床铺,顺道把泰迪熊放好。当我回到房间时,看到坐得好好的泰迪熊,不禁觉得打扫阿姨好细心。lol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