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2, 2015

【台 • 游 • 趣】:幾米主题广场 @ 宜兰 21/12/2014

我也算是幾米的粉丝,我喜爱他笔下那扣人心弦且一针见血的字字句句。那种顿时领悟到人生哲学的感觉真的很棒!在计划旅程的时候,一旦知道宜兰有个幾米主题广场,二话不说,我怎样都要到宜兰“朝圣”。

离开
宜兰到台北的最后一站,我们在幾米主题广场逗留了一会儿。也因为那时候正下着毛毛雨,使得我们必须加快脚步,拍完照片就得离开了。因此,我错过了位于广场对面的幾米火车站。算吧,我下次一定会再来!

幾米主题广场以“记忆片刻风景”作为主题,广场里的所有装置艺术都取自于幾米笔下《星空》、《地下铁》和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这三本绘本。走在许多从绘本里跑出来的幾米人物,格外熟悉亲切,仿佛自己也成了幾米绘本里的小小角色。而幾米的作品之中,最广为人知的代表作莫过于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。


寂寞上场了
我能够深深体会到错过的感慨

曾出现在《地下铁》里的行李箱,承载律人的想象与记忆,继续探索内在与外在世界的旅程。

行李箱
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会在这里那里遇见他。
奇迹迷路了
人生总有许多巧合,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会的一天。
飞天麋鹿与行李箱
飞天麋鹿
这一站是终点?还是另一个起点?
这一句话,真令人深思。嗯...

P/s:再见了,宜兰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...